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易患心脏病

2008-12-23 17:18:08 来源:

         纽约,7月18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护理保健研究的资料显示,2型糖尿病女性患者在确诊前出现的肥胖和体重增加与今后发生冠心病(CHD)的危险性明显相关。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Eunyoung Cho博士及其同事以5897例2型糖尿病女性患者为研究对象评价了肥胖和体重增加对以后CHD发病危险的影响。这些病人在入选试验时都没有心脏疾病。

          经过大约20年的资料收集,研究小组分别在18岁(1976年)、糖尿病诊断前和糖尿病诊断后三个时间段内计算了体重的变化。

          在随访期间共发生418例CHD,其中236例非致死性心梗和182例致死性CHD。在校正年龄、吸烟和其他混杂变量后,糖尿病妇女当前的体重指数(BMI)与CHD危险性增加明显相关。

          BMI分级(<23.0、23.0-24.9、25.0-26.9、27.0-29.9、30.0-34.9以及≥35.0 kg/m2)增加的多变量相对危险度分别为1.0、1.58、1.85、1.95、2.80和3.21。该研究结果发表在7月出版的《糖尿病护理》杂志上。

          糖尿病发生前BMI增加与CHD危险性增加也呈正相关。然而,在糖尿病确诊后体重的增加或减少都与CHD危险性无关。

          Cho博士等认为应对糖尿病确诊后体重减轻的有益作用进行研究。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