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心脏病学会专家认为他汀类仍是降血脂的安全有效药物

2008-12-23 17:19:55 来源:

  美国心脏学会(AHA)发布新闻公报(2001年8月30日),针对最近病人对他汀类降胆固醇制剂安全性的担忧,鼓励患者对用这类药物恢复信心。AHA专家认为,这类药物不但安全而且有效。通过对他汀类药物进行的10年以上的医学研究表明,他汀类可通过降低血清胆固醇而有效地防止心脏病。

  在美国,冠心病仍是死亡的主要原因,因而鼓励内科医师更加努力地预防心脏病,并将重点放在通过改变饮食习惯及经常参加运动来降低患者的胆固醇水平。许多病人的治疗及预防方案中有降胆固醇制剂,如他汀类药物。

  美国心脏病学会主席Zipes医师说:“正如所有的药物一样,他汀类药物虽然有副作用,但应用他汀类药控制胆固醇升高的好处,远远超过服用这类药物发生严重副作用的危险”。

  最近拜尔药厂主动从市场上撤出西立伐他汀经媒介报道后,使某些病人停止服用一切他汀类药物。还有许多病人询问有关他汀类药物是否安全等,Zipes医师认为,患者的担心能理解,但要让病人放心,他汀类药已被证实为安全有效的药物,要鼓励那些服用他汀类药而副作用低的病人继续服用此药,如有疑问,应向他们的医师提出咨询。

  AHA主席Faxon说,他汀类药可明显降低心脏病发作及卒中的危险。许多大型研究已证实他汀类药可降低心脏病患者死亡危险达30%,但如果病人在服用他汀类药物期间出现肌痛或深色尿,则应立即停止服药并去就诊。他汀类药的不良反应如发现及时,可很快得到控制。发生药物不良反应的患者应停用该药,更换另一种他汀类药或采用另一类降胆固醇药。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